2012年3月18日

大追捕海報 任達華怕張家輝女兒看到

大追捕海報太像真了 任達華怕張家輝女兒看到

大追捕

《大追捕》通緝海報惹爭議
近日,由周顯揚執導,實力派影帝張家輝、任達華聯合主演的新派警匪懸疑電影《大追捕》曝光了其中一款終極海報。據瞭解,這款海報被設計成『嫌疑犯通緝令』的樣式。畫面中,飾演凶殺犯的張家輝身穿囚衣,眼神陰鷙,其下方的『通緝文字』將劇情和懸念扼要地呈現出來,整個海報畫面顯得簡練而醒目。

雖然這款頗具創意的電影海報,在視覺衝擊方面的效果不錯,卻引來了許多爭議。有影迷表示,在國內電影宣傳海報頻頻抄襲的大環境下,《大追捕》能製作出這樣的『通緝令』海報實屬不易,這張海報構圖簡單而讓人印象深刻;不過也有部分影迷認爲,『通緝令』海報是醒目有餘卻設計感不足,恐有偷工减料的嫌疑,而且『太像真的』,容易讓人引起誤會。

《大追捕》海報嚇壞細路?
對此,導演周顯揚表示,在影片宣傳期,他曾見過非常多的海報樣式,但都不是非常滿意,直到這張海報出現,雖然只是簡單的通緝令形式,但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在敲定設計之後,這款海報率先在香港推廣,很多香港市民大讚其創意,認爲海報可以『以假亂真』。在《大追捕》中與張家輝狂飈對手戲的主演任達華也打趣地說:「現在就怕張家輝的女兒,或者女兒的同學看到這張海報,我很怕這會給他們留下心理陰影。」

據瞭解,電影《大追捕》將于3月15日在香港、內地同步上映,他講述的是任達華飾演的癲狂警察與剛剛假釋出獄企圖復仇的張家輝之間,觸目驚心的追捕過程。而在這場大追捕全面展開之際,真相才剛剛開始被揭開……

《大追捕》前日(15日)上畫,香港單日票房105萬元,為港產片打下強心針。

《大追捕》預告片


大追捕故事大綱
二十年前,十九歲的王遠陽(張家輝 飾)被控謀殺少女依芸,罪名成立入獄。期後獲得假釋出獄,王遠陽卻偶遇相貌跟當年死者依芸十分相似的少女徐雪(文詠珊 飾)。深感震撼的王遠陽,不由自主地跟縱徐雪,日夜遙距暗中監視徐雪及其家人的一舉一動。

外號怒漢的警探林正忠(任達華 飾),因妻子於年前跳樓自殺身亡,始終未能釋懷,惟有寄情於工作,卻因此忽略了女兒。同時,剛出獄不久的王遠陽涉及一宗海邊燒焦男屍案,而男死者正是徐雪的父親——著名中英混血指揮家徐翰林(王敏德 飾)。在警方追查有關此案的線索之際,王遠陽竟乘亂闖入徐宅,意圖挑戰警方,令林正忠決意把調查範圍擴大,繼而翻查出二十年前年青時期的王遠陽被控因姦不逐而殺人入獄一案。

另一方面當林正忠及下屬阿螢(謝安琪 飾)等人竭而不捨地追查此案時,卻發現眾多證據都指向殺死徐翰林的兇手為王遠陽,但其實一切所謂的線索皆是王遠陽刻意用來誤導警方。

大家發現被王遠陽顛覆了追查真兇的正確方向後,林正忠轉回先入為主認為是受害人的徐雪母女,同時在阿螢協助下更查出徐太(余安安 飾)於丈夫被殺前,曾找過律師諮詢單方離申請婚單的記錄;令整件案變得覆雜的同時,又把真相的疑團及王遠陽誤導警方的原因逐漸解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