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換妻 靈修班

換妻 靈修班
在中國廣州、深圳部分培訓機構中,近期推出聲稱能幫人靈性成長的瑜伽「譚崔課程」。課程學費昂貴,動輒數萬至十幾萬元人民幣,教學導師宣揚婚外性自由,更鼓吹學員換妻換夫,指這是女性解放的途徑之一。專家直斥這是涉淫穢的課程,只是打著修心養性的幌子來騙財,廣東警方現已介入調查。

換妻 靈修班

「夥伴的手很輕柔地在我的身上滑動,碰觸到敏感區域的時候,我並不壓抑它。」《羊城晚報》有記者日前假扮學員,參加深圳一培訓機構的譚崔課程,結果驚現教學導師在課堂上公然指引男女學員互觸摸挑逗,甚至互摸屁股和乳頭。

斂財靈修班提倡換妻、換夫、離婚

教學導師在課堂上宣揚許多奇異觀點,例如「婚姻阻礙了成為愛的可能性」、「離婚是一個甦醒的標誌」、「讓女性解放的途徑之一就是男人可以換妻、女人可以換夫」等等。培訓機構的工作人員還直言,例如學員有需要,可以提供性愛按摩等治療,「你能夠有多敞開,宇宙整個存在就會給你多大的禮物」。

這些培訓機構除收取昂貴學費外,還向學員售賣書籍、靈性彩油等產品謀利。他們聲稱,這些產品可對人的身體、情感、心理、人格等各方面產生治療效果,有機構更在網上叫賣聲稱能顯示出人體五行能量等的人體氣場檢測儀,售價近八萬元。內地心理專家直斥,這些課程往往是打著愛和心靈成長的幌子,對學員洗腦騙財。學員進修這些課程後往往會成為某種教義的精神奴隸,人格更不健康、更不獨立。

市民對換妻靈修班的反應

- CoCo指在網上對譚崔課程進行了解,發現帶有「邪教」色彩,於是拒絕參加。

- 陸先生表示,沒聽說過譚崔課程,但感覺男會員大多數為「性」加入,不應讓此風氣助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