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台灣百大小吃票選

台灣百大小吃票選
台灣百大小吃票選 台南12家入圍

台南小吃聞名全台,曾經被華爾街日報譽為「美食博物館」。今年舉辦的「台灣小吃一百名店」,台南共有十二家在地知名小吃入圍,包括炒鱔魚麵、棺材板、蝦捲、虱目魚粥都上榜。店家都卯足全力拉票,希望獲得網友的青睞。 

▼台灣百大小吃票選:包括炒鱔魚麵、虱目魚粥都上榜
台灣百大小吃票選

大火快炒,紅色火焰像在切片好的鱔魚肉上燃燒起舞。師父俐落的勾芡再起鍋,所有動作20秒內一氣喝成。這就是台南有名的小吃鱔魚意麵。想要炒出又脆又香的鱔魚,秘訣就是快炒不能超過20秒,完全靠師傅的好手藝;醬汁用百年米醋下去調配。

▼台灣百大小吃票選:包括蝦捲、棺材板都上榜
台灣百大小吃票選

台南的傳統美食入圍台灣小吃一百名店的還有這令人食指大動的蝦捲,炸得金黃酥脆的蝦捲裡,咬下去肥美多汁的蝦仁,讓人吃了就難忘。上榜的不止蝦捲,還有棺材板。厚片土司切開中間,淋上雞肉、花枝及三色豆熬煮的內餡。填飽了肚子,想喝飲料這傳統的酸梅汁。以中藥材為主,熬煮了8個小時,也讓喝過的顧客都稱讚。

因為台南美食「猴塞雷」,連華爾街日報都曾經大篇幅報導,稱讚台南是食物的博物館。現在府城十二家在地的小吃名店,入圍全台小吃百大名店,能不能衝到前幾名,就要靠網友賞光多投幾票來讚聲。

台灣百大小吃票選 原文: 台灣百大小吃票選 台南12家入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