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遙遠的她 蕭正楠

遙遠的她 蕭正楠

遙遠的她 蕭正楠
圖: 蕭正楠

信裡面說血癌已帶走她...「血癌帶走了雷強,我的最愛雷強!」之後蕭正楠以極度悲痛的心情,唱出「遙遠的她」...... 一首張學友的經典金曲中的經典 - 遙遠的她》

《遙遠的她AMOUR》是香港歌手張學友的第二張粵語專輯,唱片製作人歐丁玉,寶麗金唱片公司製作發行。

由於第一張專輯《Smile》在香港大熱,導致寶麗金唱片公司有意對他進行栽培,並將其定位於公司內的主力主打新人,無論在其宣傳力度還是其歌曲質量方面都被公司給予重視,令唱片的錄製過程一帆風順,加上張學友自身優質的演唱功底,在唱片推出後,立即成為熱門,樂迷反映強烈。唱片的銷量亦可以媲美他的第一張專輯《Smile》。

遙遠的她 蕭正楠
圖: 張學友

專輯中不乏許多當時大熱,後來成為經典粵語流行音樂。其中有《月半彎》、《遙遠的她》、《Amour》等

歌手:張學友 填詞:潘源良

讓晚風輕輕吹送了落霞
我已習慣每個傍晚去想她
在遠方的她此刻可知道
這段情在我心始終記掛

在這半山
那天我知我知快將要別離沒說話
望向她 卻聽到她說
不要相約 縱使分隔
相愛不會害怕
遙遙萬里 心聲有否偏差
正是讓這愛試出真與假
遙遠的她 彷彿借風聲跟我話
熱情若無變 那管它滄桑變化

但這天收到她爸爸的一封信
信裡面說血癌已帶走她
但覺得空虛的心彷彿已僵化
過去事像炮彈心中爆炸

在這半山
這天我悲痛悲痛不已在胡亂說話
夜雨中 似聽到她說
不要相約 縱使分隔
相愛不會害怕
人無覓處 心聲有否偏差
正是讓這愛試出真與假
遙遠的她 彷彿借風聲跟我話
熱情若無變 那管它滄桑變化

遙遠的她 不可以再歸家
我在夢裡卻始終只有她
遙遠的她 可知我心中的說話
熱情並無變 那管它滄桑變化

遙遠的她 不可以再歸家
我在夢裡卻始終只有她
遙遠的她 可知我心中的說話
熱情並無變 那管它滄桑變化
啊…

遙遠的她


蕭正楠在「當旺爸爸」中演唱《遙遠的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