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16萬切糕

16萬切糕

湖南16萬切糕賠償遭網友吐槽:一平切糕換套房

  12月3日,“岳陽公安警事”官方微博發布了一條民事糾紛處理信息,稱糾紛造成“損壞核桃仁糖果價值約16萬元,加損壞的摩托車總價和受傷人員醫藥費共計20萬元”損失。微博迅疾引發網友密切關注,“天價切糕”成輿論焦點,“糕富帥”成網絡流行詞。

16萬切糕

  一條官方微博引爆最熱話題
  12月3日,湖南岳陽警方認証微博──“岳陽公安警事”發布一則關於平江縣城關鎮天岳村村民凌某等與新疆籍商販發生糾紛的信息,引起網友質疑。微博這樣寫道:“村民凌某在購買新疆人核桃仁糖果時,因語言溝通不暢造成誤會,雙方發生口角導致肢體衝突引發群體毆打事件。事件造成2人輕傷,損壞核桃仁糖果約16萬元,加損壞的摩托車和受傷人員共計20萬元。目前@平江公安天岳派出所將凌某刑事拘留,16名新疆人員財物得到賠償……”微博中提到的“核桃仁糖果”價值16萬元,立刻成為眾網友吐槽的對象,迅速成為最熱話題。

  當地縣政府先行墊付16萬切糕這筆錢
  12月5日,湖南省岳陽警方回應稱,所謂補償並非切糕一項,還包括人員受傷補償及摩托車損壞補償等,微博工作人員未經核實發布不准確信息,在此深表歉意。

  岳陽警方稱,11月21日岳陽市平江縣發生一起因買賣糾紛引發故意損壞他人財物並毆打他人的案件。平江縣公安局對伙同他人持械毆打新疆籍商販並故意損毀其財物的當事人凌某等進行了依法處理。經物價、司法鑒定,被損壞的16輛三輪摩托車、車上核桃仁糖果5520斤的損失以及受害人醫療費用共計15萬余元。

  警方提供的補償明細共包括四項。第一項是人員受傷及補償情況:傷者阿雷,輕微傷,全休6天,後段醫藥費400元;傷者斯迪克,輕微傷,全休15天,後段醫藥費700元。第二項是物品損失及補償情況:損壞的核桃仁糖果5520斤,經物價部門鑒定為96600元。第三項是摩托車和工具損失及補償情況:被損壞摩托車16輛(事發前在長沙購買的報廢車),鑒定損失共為6825元。第四項是16名新疆籍商販返程路費、誤工費、傷者營養費等。

16萬切糕

  岳陽警方稱,上述四項補償總計15.2萬元,已由平江縣人民政府先行墊付。
  網友亂切糕
  白白米飯: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切糕。
  公司禁止織圍脖:這是一個寶馬車撞翻切糕車後,寶馬車主棄車逃逸的年代。
  李小鋇鋇Keatherine:切糕恆久遠,一斤永流傳。愛她就送她二斤切糕吧。
  Excalibur-Arturia:寧願坐在切糕車上哭,也不願坐在寶馬車里笑。
  銀發天然卷治愈小花:一塊切糕一平方,一個切糕換套房。
  嘎迸脆雞肉味:黃金萬兩不敵切糕一坨。
  胡淑芬:現在看一個國家的財力,不是看黃金儲備,而是看切糕儲備。
  16萬切糕 相關新聞
  切糕、切糕,怎麼了?

  5日下午,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題為《切糕、切糕,怎麼了》的長微博。微博表示,切糕真名“瑪仁糖”,由其引起的問題是“溝通和習俗差別來添擾”。微博說,切糕、切糕,怎麼了?切糕滿天飛,寶馬撞了也會飛。一天兩天不停吵,淳樸新疆躲不了。切糕真名“瑪仁糖”,傳承千年有名堂。切糕系各色幹果匯集,採用複雜工序揉搓蒸熬,而後打砸重壓制成,入口甘香。其分量重,價格貴,但“16萬數字不可靠”。

  微博指出,彪悍粗獷是新疆人的外表,他們內心純善真性情。“性格開朗聲音高,缺斤摻假見不到。十元還掉八九他不惱,若是談攏價錢又不要,哥們兒以為討他開心鬧,為人處事真誠很重要。若是訛詐違法紀,王子犯法不應饒”。

Keyword : 16萬切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