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Android 智慧機市場

Android 智慧機市場

智慧機市場 Android 系統恐將全拿

搭載谷歌安卓(Android)平台的智慧手機在第3季大有斬獲,市佔率達2位數成長,反觀蘋果iOS系統的市占則大幅衰退,分析師深信,安卓系統有望拿下整個智慧機市場。

據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紐約Needham& Co.分析師沃爾夫(Charlie Wolf)週一(17日)發布客戶報告指出,谷歌(Google Inc.)安卓系統的市占率攀抵72.4%,較上季激增64.1%,與此同時,蘋果(Apple )iOS系統的市占,則由18.8%降至13.9%。
Android 智慧機市場

沃爾夫立即指出,蘋果iOS市占遽降可能受到消費者靜待iPhone 5於9月問世,而造成買氣遞延的影響。

不過,鑑於安卓系統如今已攻占3/4市場,沃爾夫揣測,智慧手機產業不久將盡是安卓系統的天下。

沃爾夫指出:「如之前多份報告所討論的,我們認為『贏家通吃』的結果是有可能的,但仍是高度可疑。」沃爾夫上週指出,谷歌地圖程式重新上路,以支援iPhone,對蘋果來說,既有利,又有弊,是好壞參半之事。

經營陷困境的黑莓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RIM),其市占則由5.2%攀抵5.3%,但相較上年同季的11%市占,則一半還不到。微軟 (Microsoft)Windows Phone的市占,則由2.7%滑降至2.4%,主因消費者等待Windows Phone 8於10月問世。

至於在硬體市場,沃爾夫指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第3季以智慧手機出貨量5410萬支,囊括32.4%市占,堪稱最大贏家,較上年第3季2360萬支出貨量激增129%。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