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僭建與女廁

僭建與女廁

劉夢熊:無心僭建如入錯女廁

特首梁振英今日將到立法會,解釋大宅僭建詳情。特首選舉時多次表態挺梁的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昨日表示,梁振英只是違規,並非犯法,更以「廁所論」形容梁的違規是無心之失。「就好似個男人衝入女廁,個心以為係男廁,根本係無心之失,唔係特登入去偷窺。」不過,他批評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近日的言論「幼稚」,需要好好檢討。

僭建與女廁

邵善波言論拖累特區
劉夢熊指出,梁振英在僭建事件上的敏感度較低,前言不對後語,需向公眾全盤交代,但不代表涉及誠信問題,希望公眾不要無限上綱。「佢撞入女廁門時,個心以為係男廁,同明知係女廁,撞入去偷窺好唔同。」他希望梁振英到立法會解釋後,盡快集中精力發展民生,「不要花時間在沒完沒了的交代。」

雖然力撐梁振英,但他對中策組邵善波就不敢苟同,他批評邵善波早前要求政府打大「輿論戰」的言論,等同將政府與傳媒監督權對立。「呢種講法,政治上幼稚、理論上荒謬、實踐上有害。」擔心此言論拖累特區政府形象。而邵善波被揭發過去六年數度與美國駐港領事秘密會面,劉夢熊亦批評此舉猶如「配合外部勢力干預」,與國家政策背道而馳,要求邵善波檢討言行舉止。

另外,劉夢熊指自己身為全國政協委員,將去信國務院要求中央政府停止軟禁民運人士劉曉波妻子劉霞,認為繼續軟禁劉霞會損害國家形象。「我睇晒成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我無見到有一條話獲諾貝爾獎會犯罪,甚至會株連家屬。」

keyword : 僭建, 女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