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紋身強

紋身強

網上瘋傳男童摯情信件  紋身強老竇你在哪?
「紋身強」你在哪裏?養不教父之過。但一名疑是小學生的男童,因綽號紋身強的父親不負責任無故失蹤不養家,多次致電聯絡不果,最終在父親乘車上班的巴士站,張貼一封尋找父親的公開信,雖然筆稚嫩,卻是句句情深。公開信網上瘋傳,網民期望父子終能團聚。

紋身強

公開信以原子筆寫在白紙上,貼在一個有機場巴士途經的巴士站廣告燈箱上,根據信中內容,男童的父親不時會到巴士站乘車到機場上班,因為無法聯絡失蹤的父親,希望父親上巴士時看到這封信,回頭是岸。

信的開始便是「很久沒見面的老豆(竇)(紋身強)」,隨即便講述父親的問題,包括「你又呃人錢」、「包二奶」、「唔俾家用」、「唔養我」、「只會買名牌耳筒、名牌衣服給自己」。雖然父親沒盡教養天職,但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時,發現父親消瘦不少,他擔心地問父親「你是不是吸毒!所以不敢回家」……

原來兒子為了找尋父親,除了試過每天不停致電父親,雖然父親不聽電話,但兒子未有氣餒,到機場找父親,最終失望而回。兒子表示:「每天努力讀書,是為了將來能養爸爸和媽媽!」但其父只顧自己,不理會親生兒子的他與母親,兒子因而感到很痛心。但在信的末段,兒子仍以愛心包容父親,希望他浪子回頭,做回一個有責任心的好父親。

最後男童以稚嫩筆法畫一個舉起一顆心的「火柴人」,向父親說「拜拜」,情深之意表露無遺。但從照片中,看到公開信漸呈殘破,究竟「紋身強」會否看過這封信?父子最終能否團聚?留下無數問號。

紋身強

網民稱讚真摯感人

將公開信放上網的網民認為,男童的公開信比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寫得更真摯感人。有網民則譴責紋身強不負責任,與成熟懂事的兒子相比,枉為人父。雖然包二奶、涉嫌吸毒,但兒子卻毫無怨懟,只希望紋身強「浪子回頭」,負起父親應盡的責任,一家三口重聚天倫之樂。亦有網民發現,雖然整封信的字體歪歪斜斜,但文句通順,以小學生的中文水平而言,尚算不俗,而且寫信的兒子,也懂得保護父親與自己的私隱,在信中並無透露雙方的姓名,只以「紋身強」稱呼父親,為他保留一點尊嚴,也避免自己的身份曝光,帶來不便。

Keyword : 紋身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