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海獅書法

海獅書法

海獅擅長書法 嘴叼筆寫出辰字

日本橫濱市的一家水族館內,一頭海獅竟會用嘴叼著毛筆,一筆一劃地寫出了一個“辰”字。

報道稱,該水族館的4頭海獅從10月份開始了用毛筆書寫漢字的訓練。水族館希望,4頭海獅能夠在即將到來的元旦期間向觀眾展示這一才藝。

海獅書法

其中,一頭名為“雷歐”的海獅悟性最高。它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裡已經可以寫出一個很不錯的“辰”字。它不但可以分辨自己是否寫完了這個字,還能自己拍“掌”表示慶祝,並貌似“笑眯眯”地叼著筆,享受觀眾的熱烈掌聲。

負責訓練雷歐的馴獸師武田友貴感慨道:“能夠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裡寫出這麼複雜的漢字,實在是太厲害了。”

日本200公斤海獅苦練"書法" 題字秀絕技

日本橫濱市金澤區水族館“橫濱八景島海洋天堂”每年元旦都會推出特別題字表演,水族館26日向媒體公開了南美海獅接受特訓的場面,海獅們展示了各自的“書法”絕技。

    這一新年題字表演始於2004年。重約200公斤的10歲雄性海獅“雷歐”口銜飼養員遞過來的特製毛筆,擺動著碩大的身軀一口氣寫下明年的地支“巳”字。

    據水族館介紹,飼養的南美海獅中“雷歐”的“書法”才藝最佳,今年10月開始練習寫“巳”字。飼養員大冢翔子説:“漢字書法的力度很難掌控,但對‘雷歐’來説也許是輕而易舉的。”

    明年1月1日至31日“雷歐”將與另外兩頭海獅每天2次表演題字,它們的作品將贈送給現場觀眾,還計劃應觀眾要求題字。

Keyword : 海獅書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