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鬼故事相信誰

鬼故事相信誰

鬼故事《相信誰》107字 陸片商豪砸46萬找原作者

根據網路鬼故事《相信誰》改編而成的電影《凶間雪山》,在21日上映。製片方日前發布消息稱,願出10萬元人民幣,折合約12.5萬港元,約46.5萬元台幣,尋找僅百字的原版故事作者,等於一個字1000元(約1250港元,約4659元台幣),創下大陸稿酬之最。

「情侶和隊員攀登雪山,途中天氣變壞,男友留下女友看守營地。7天後隊友回來,唯獨男友沒回。隊員說:男友遇到雪崩死了。下山前夜,死去的男友突然回來,告訴女友攻峰第一天時隊員全遇難死了,只有他活著,其他人都是鬼!你相信誰?」

鬼故事相信誰
鬼故事相信誰

這是《相信誰》的原文,僅僅107字,雖然故事很短,卻在天涯等論壇創下過千萬的點擊紀錄,還被評為「網路十大驚悚故事之首」。

《凶間雪山》導演周耀武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初就是被故事的強烈驚悚感打動,所以才決定拍成電影,故事融合了青春、探險、災難、懸疑、推理、愛情等流行要素,非常經典。
周耀武說,想了很多方法尋找故事作者,但都沒找到,「我們很想知道他當初是在怎樣的情況下寫下這個故事的,對於謎底似的結局他又如何構想的。」他直言,故事留下的懸念為他們加工創作提供了無限的想像空間。

鬼故事相信誰
鬼故事相信誰

不過,製片方如此大動作,在業內十分罕見,也引發炒作質疑。對此,從事電影製片多年的大陸電影人陳輝則認為,花鉅資公開尋找作者,無疑是向外界透露出製片方對優秀故事劇本的態度,「片方對好故事、好劇本絕對是極度渴望的。」

keyword: 鬼故事相信誰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