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壁報貓

壁報貓 :  虐吊「壁報貓」城大生自首

壁報貓一臉無奈的說:「主人,我究竟做錯咩o野呀?」

於網上瘋傳的一張「壁報貓」照,引發網民群起聲討虐待動物,城大男生被大起底,向警方投案被捕。在近期全城關注虐貓殺手的風潮中,一名「腦殘」大學生因貪玩,在宿舍用強力牛皮膠紙,將貓兒黐實在床背上懸吊,猶如立體壁報畫,有人更將「吊貓」照片放上facebook博「Like」,豈料遭網民狂插虐貓,並迅速暴露其大學生身份。男主角知道闖下大禍,在網上公開道歉、自認無知貪玩,並表達懺悔。事件驚動城市大學校方介入,男生昨午由舍監陪同到警署自首,涉嫌虐待動物被捕。

壁報貓

因貪玩闖禍的男生姓丘(廿歲),為香港城市大學一年級新生,現居於賽馬會群智堂二樓的校園宿舍。據悉,丘數月前飼養一隻小花貓,涉嫌違規偷偷將貓兒帶進宿舍,曾大膽地將與貓兒在宿舍房間的合照放到網上。事緣前晚十一時許,網上討論區轉載一張來自某人facebook的疑似虐貓照,相中可見現場似學生宿舍房間,一隻花貓被人用牛皮膠紙黐在床背上,可見貓兒的頸部及腰部被膠紙打橫黐住,背部緊貼床背凌空吊起,網民形容相片顯示貓兒神情呆滯,繼而引發爭議,貓主人被指手法殘忍,有虐貓之嫌,網民呼籲人肉搜索貓主人的身份,其後矛頭指向一名城大男生,更將其早前與手抱貓兒照片放上網,引發網民聲討。

辯稱除蚤,貓兒並無反抗

至昨晨,有自稱是男主角友人的人士,在討論區代男主角發表道歉聲明,有人自稱是城大一年級學生,聲明本身亦是愛護動物人士,同樣為最近的虐貓事件深表憤怒,並指事發當日發現貓兒有蚤,故利用蚤梳及膠紙為貓除蚤,其後因一時無知和貪玩才把貓兒黐在床背上數秒,又稱貓兒當時安好,沒有反抗及表示不快。但他為此行為感到後悔和羞愧,對於自己成為事件主角感到無地自容,希望大家原諒其無知貪玩,並吸取教訓,承諾以後不會再做這類事。

懺悔道歉,舍監帶往投案

由於該張「吊貓照」引起軒然大波,校方獲悉後高度重視,立即聯絡有關男生了解。昨午二時許,舍監陪同該名男生到長沙灣警署投案,主動向警方講述事件經過。該男生涉嫌虐待動物被拘捕,獲准保釋候查。愛護動物協會其後派員檢走貓兒檢驗是否有受傷。

城大發言人證實,一名一年級學生涉嫌在宿舍有虐貓行為,該學生表示悔疚。由於事件現正調查中,校方不宜作評論。發言人強調,校方絕不容忍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呼籲學生尊重動物權益,確保牠們受到適當的保護。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指,該隻貓兒為黃色的雄性唐貓,約四個月至半歲大,暫未發現有明顯傷痕,會交由獸醫作詳細檢查。

壁報貓
壁報貓一臉無奈的說:「主人,我究竟做錯咩o野呀?」


「壁報貓虐貓照」主角的道歉聲明

本人乃香港城市大學一年級學生,丘XX。就最近網上瘋傳疑似虐貓一事作出澄清!事前我已用FRONTLINE(杜蚤液),但仍發現有蚤,所以其後我使用蚤梳和膠紙幫貓除蚤,之後我一時無知和貪玩把貓痴(黐)在床牆上數秒。雖然小貓當時安好,沒有反抗表示不快,但事後我為此極之感到後悔,希望發此聲明向各位解釋。我飼養小貓已數個月,對牠作此無知行為,事後我感到極之羞愧,並且作出反省!對於用膠紙痴(黐)貓一事我深感抱歉!我本人也是個愛動物人士,最近虐貓事件我也很憤怒和譴責!今次我竟成為虐貓主角我也無地自容及慚愧!所以我特發此聲明向大家道歉,承諾以後不會再做出此事。感謝大家關心。我特發此信希望各位可以原諒我無知貪玩!最後我希望就此呼籲各位反對虐待動物和尊重生命!多謝各位!

丘XX

一年級學生

Keyword : 壁報貓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