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護士自殺

護士自殺

英國女護士自殺 懷疑是惡作劇電話所致

護士自殺
惡作劇澳洲DJ淚崩道歉

澳洲「2DayFM」電台主持人梅兒.克雷格與麥可.克里斯群模仿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王儲查爾斯的聲音,致電愛德華七世醫院得逞,該電台對取得凱特懷孕的機密消息沾沾自喜並大加放送,然而受騙護士潔辛夏.莎達娜之後自殺,引來全球對兩人及電台排山倒海的撻伐。

自殺護士家屬指院方沒慰問
懷疑因惡作劇電話而自殺的英國女護士,家人周一公開露面。議員批評院方,家屬所得支援反不及澳電台DJ。

一名英國護士,由於有人冒充英國皇室成員,探聽威廉王子太太凱特病情,因受騙感到內疚而自殺。英國警方說,這名護士是印度移民,已經在英國定居9年。倫敦警方說,自殺的護士沙丹尼亞46歲,以前住在印度,9年前移民英國。沙丹尼亞服務的醫院愛德華七世醫院,發表聲明,說沙丹尼亞努力工作,表現出色,深受同事尊敬,院方對她自殺感到震驚和遺憾。

印度出生的46歲護士薩丹哈,上周五被發現身亡。其夫博薩與兩名十多歲的兒女,帶淚在英國國會大樓外,與傳媒見面,由印裔議員瓦斯代其發言。

瓦斯說,「他們只是要我說,他們非常感謝英國的民眾及全世界對薩丹哈表示慰問的人。薩哈丹的一個慈愛的母親、一個賢淑的妻子。這是一個親密的家庭,發生此事令他們崩潰,他們每一天每一刻都想念她。」

瓦斯站在博薩和14歲女兒麗莎身旁,他說,「他們會在今天稍後或明天親自發言,讓民眾了解事態進展。」

瓦斯在周末曾經去過家屬位於布里斯托爾的家中探望。他公開批評倫敦愛德華七世醫院直至現在都未派人上門慰問家屬,亦沒有提供任何輔導,結果家屬得到的支援,甚至比不上兩名玩惡作劇電話的電台主持。

他指出,警方很幫忙,一直有一名聯絡人員探訪家屬,但瓦斯說,「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得到像澳洲電台主持所得到的支持。在這悲傷的時刻,我會很希望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心理學家來幫助這個家庭。」

家人稍後到訪位於倫敦市中心的愛德華七世醫院,薩丹哈在該院工作了4年。

醫院行政總裁洛夫特豪斯說,「一名資深職員正安慰家人和提供援助,並會按需要繼續這樣做。我明白家人正心煩意亂,需要時間去反映他們所需的協助。愛德華七世醫院會繼續在這裏,無論何時、何地,提供他們任何需要。」

院方表示,正準備成立一個紀念基金以支持薩丹哈的家人,並會在本周稍後舉行追悼會。

瓦斯表示,家人於周一已經與警方會面,而薩丹哈的驗屍工作將於周二在位於倫敦市中心的西敏寺殮房進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