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太監想重回男人之身靠玉莖重生方 

TVB大太監一劇被網友批評劇本太爛,但原來劇中安德海希望「玉莖重生」的情節生並不是編劇子虛烏有的杜撰出來...

當了太監,不論什麼品級,總是妄想“玉莖重生”,一享閨房之樂。那麼,“玉莖”是不是能重生呢?據我的考證,少數太監確乎有玉莖重生的可能。現在我分幾種情況來講。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第一,當太監也有幫口,要有老太監汲引的話,當上太監就比較容易。他們有兩個幫口,一個是天津附近三河縣的三河幫,一個是河間府的河間幫。他們帶領發育不全的年輕人進入閹房,對動刀閹割的人加以賄賂,就可以做不徹底的淨身,留著部分根莖,便有玉莖重生之望。

但進入宮中,還要經過一道檢驗,對檢查者也要加以賄賂。檢查的人和老太監都有深交,又見有利可圖,也就隻眼開隻眼閉。檢查的人還要具結畫押。可是這個檢查的人,一種是為了生財,一種是年事已高,不免貪得,何況這種事情是很少會揭穿的。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這個情況,我是根據從前在上海購到的一本刻本《寶元帶》中的記述,書中有一張藥方名為“玉莖重生方”。這本書是道教中人所著。來港後,我曾囑留滬家人陸續將藏書和各種資料郵寄來港,那時節家裏不斷地寄來,甚至一天曾收到十二包之多,這部《寶元帶》卻未曾寄來,這是我深為遺憾的。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近年我托留台的門人,搜集各方麵的醫藥書,以充實我的藏書室。有一次,我見到台灣某書店的目錄,竟然有《寶元帶》一書出版,注明是“皇清宮廷秘笈”,我就托門人購買寄來。誰知道書名雖是《寶元帶》,而內容全是白話文,足見不是木刻原版。而且木刻本也有兩種,一種是有呂純陽乩諭之類的文字,一種是沒有的。這本新出版的白話文本當然是今人重新改寫的,僅有幾個罕見的藥方,如鹿蠶丸、牡狗莖散、千口一杯飲、玉莖重生方等,功效如何,尚待研究。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總之,這一班太監,總要趁著十三四歲發育未完成之時,冀求玉莖重生之方。明代從西方來的教士,帶著金雞納霜丸,治瘧疾極有效力。太監誤會教士必有金丹,苦苦要求能醫的教士使其玉莖重生。教士要是說沒有的話,他們就阻擋教士進紫禁城。這也是有實例的,例如利瑪竇就曾經遇到太監向他索取玉莖重生的金丹,使利瑪竇無法應付。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方能否使玉莖重生?如果初發育時閹割未淨,而人體發育的功能是很龐大的,趁著這個時期,竟有若幹太監會重新生長出來玉莖。這等於小孩子割斷了一個手指,也有重長手指的可能。但是雖然重長,就未必能長到似模似樣,無論如何是要打一些折扣的。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第二,太監群中,生得英俊可愛的也不少,派在深宮中服侍某一個貴妃,彼此相處甚久,未免有情。
貴妃獨居深宮,久而生怨,而太監究竟是一個男性,就把麵目俊秀的年輕太監拉上床去,即使擁抱而臥,也有相當情趣。而且太監都有一種玩弄三寸不爛之舌的技能,古稱“舌耕”。這事我也有根據的。河間縣人呂輔卿著《河間見聞錄》中說:“太監在宮闈中,常與妃嬪相通,其閹割未淨者,尤能歡娛,妃嬪爭相羅致。”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又據查慎行《人海記》所記“周後田妃”一文,中有涉及“對兒”一詞,今節錄於下:

帝每日召貴妃(指田貴妃),妃例禦鳳輿,由小太監舁之而來,是日舁者卻為宮婢。上問故。曰:“小太監多恣肆無狀。”叩其實,曰:“坤寧宮(周皇後所居)小太監狎宮婢,故遠之耳。”上色動而搜其處,獲得狎具,蓋宮婢各有太監為膩侶,所謂對兒也,一名對食。上驟怒,立譴諸小太監,中宮(指周皇後)因懟恨成疾,嘔血。有老宮人曰:“田妃宮中,獨無對兒乎,亦可搜之。”已而果然,上疑始釋。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此係宮中閹人,因未盡去其根,略有餘留,欲求宮婢之暢適,則隻有憑借狎具,豈有閹人之娶妻,亦皆借狎具為之乎。

第三,我有一部馬培之所著的《紀恩錄》,是專記為慈禧診病的經過,其中所記的都是冠冕堂皇的文字,述及隱秘者,都避而不敢透露,因為一談就會有殺身之禍。由此一來,馬培之回到蘇州開業,成為禦醫,聲名更著,而且還有許多人拜他為師。在上海的名醫有兩位是馬氏的門人,一位是丁公甘仁,一位是謝公利恒。二公都是我的老師,謝公利恒我從他開方,丁公甘仁我還為他裝鴉片。丁公對馬培之治病的事從不談及;但是謝公利恒最喜歡我們一班門生和他作文酒之會,而且我與秦伯未兩人,最為謝師所喜,時常同到“高長興”飲酒,在酒酣耳熱之際,他常談些男女間的事。有一次,他說:“存仁弟藏書雖多,可是我有一部書你是沒有的。”他就把其中一本《紀恩錄》送給我,談起馬培之為慈禧治病以外的秘事。他說:

玉莖重生
玉莖重生


馬培之是劉坤一等所保舉,進京治病首先要向各有關的公卿叩頭請安,而且還要有所饋贈,進入紫禁城中,一關一關的太監都要賄賂,否則,他們說一句壞話又會惹出事來。當時太監們對慈禧的病況傳說紛紜,莫衷一是。

馬公為了要買通一些“關節”,不得不賄賂太後近身的太監們,把實在的情況說出來,說慈禧之病是小產之後的後遺症,身體虛弱得很。馬公培之認為這是怪事,慈禧太後早已寡居,如何可能小產?可是太監們言之鑿鑿,謂經手的人少年時是榮祿,近年則是李蓮英(入宮後賜名為李連英,後被誤寫為蓮英——編注)。李蓮英本是太監總管,應該是不能人道的,而他竟然還能做此淫行,後來才知道他就是閹割未淨之身。李蓮英權傾中外,信奉道教,尚有進海狗腎等藥物向之獻媚者,所以他在宮外還有妻妾,且有子女,不過他的子女表麵上都說是領養來的。

這段話,我至今記憶猶新,這可以說是第一手的資料。這三段資料,足以說明玉莖是有重生可能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