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非洲牛郎門

非洲牛郎門

女處長“非洲牛郎門” 中石化回應:「將核實實情後披露」

近日,一位網友爆料中石化一位女處長身陷“非洲牛郎門”事件,將中石化致於輿論漩渦之中。

  這位知情人爆料的“非洲牛郎門”事件,是指安捷倫公司在中石化武漢乙烯項目中,利用非洲“牛郎”色誘招標公司中石化國際事業公司的一位女處長,在投資180億元的中石化武漢乙烯項目中進行暗箱操作,在評標過程中讓安捷倫非法降價30萬美元低價中標,又相互配合威逼利誘武漢乙烯的用戶,迫使他們同意將中標方案中一套價值80萬美元的軟件換成成本不足10萬美元的軟件,最終,安捷倫不僅非法中標,還多賺了40萬美元。

非洲牛郎門
非洲牛郎門

  消息一出,輿論嘩然。截至記者發稿時,此貼在某社區論壇點擊量已高達9000多次。

  為進一步求證爆料信息的真實性,記者今天下午致電中石化辦公廳外宣辦有關負責人,他表示,因事發假期期間,自己對此事並不知情,會在具體核實實情后向外界披露,但這需要一個時間過程,希望公衆冷靜以待。事件原委究竟如何,當事人何時出面做出正面回應,將繼續跟蹤此事進展。

非洲牛郎門

  記者查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其中第三十二條規定:投標人不得與招標人串通投標,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或者他人的合法權益。第四十三條:在確定中標人前,招標人不得與投標人就投標價格、投標方案等實質性內容進行談判。第四十六條:招標人和中標人應當自中標通知書發出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訂立書面合同。招標人和中標人不得再行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其他協議。

非洲牛郎門

  據悉,安捷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跨國公司,是全球電子測量、生命科學與化學分析的領導者,其産品正在化學、環保、食品、醫藥和生命科學領域中廣泛使用。

Keyword : 非洲牛郎門

標籤